信息存储系统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English Version

博士生陈章玉参加国际会议USENIX ATC 2019

点击次数:发布时间:2019-09-25 09:29作者:陈章玉、华宇 审定人:施展、雷梦雅

2019年7月10日至12日,USENIX ATC ’19 (2019 USENIX Annual Technical Conference)在美国华盛顿州伦顿市顺利举行。华中科技大学武汉光电国家研究中心的博士生陈章玉参加了此次会议。

当地时间7月11日上午,博士生陈章玉做了题目为“Mitigating Asymmetric Read and Write Costs in Cuckoo Hashing for Storage Systems”的报告。布谷鸟哈希被广泛用于存储系统中以支持快速查询。布谷鸟哈希的读操作只有常数级别的时间复杂度,但并发写操作性能较差,当哈希表负载率较高的情况下甚至可能出现无限循环。为了解决布谷鸟哈希中读写性能不对称的问题,在华宇教授的指导下,提出了一种优化的并发布谷鸟哈希,称作CoCuckoo。为了解决写操作中潜在的无限循环问题,CoCuckoo利用有向伪森林的机制来记录哈希表中数据的关系,通过有向伪森林中子图的状态来预测并避免无限循环。在并发控制上,CoCuckoo采用基于图粒度的锁从而有效提升并发性能。基于YCSB负载的实验数据表明,CoCuckoo的并发读写性能大幅优于现有方案。

USENIX ATC是中国计算机学会推荐的A类国际会议,本届会议的录用率为19.9%。通过此次参会,博士生陈章玉宣讲了实验室最新的研究工作,同时也与世界各地的研究学者开展面对面的交流,开阔了眼界。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