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存储系统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English Version

博士生左鹏飞的论文被会议MSST 2017录用

点击次数:发布时间:2017-04-16 18:17作者:admin

实验室博士生左鹏飞的论文“A Write-friendly Hashing Scheme for Non-volatile Memory Systems”被第33届大规模存储系统及技术国际会议(33rd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Massive Storage Systems and Technology (MSST 2017)) 作为长文全文录用。

新兴的非易失内存技术(NVM)由于具有高密度、高可扩展性和接近于零的待机能耗等优点,有希望成为DRAM和SRAM的替代品。然而,NVM在写耐久性和写性能上具有一定的局限性。随着计算机体系结构中内存特性的这种重大改变,出现了一个重要的问题,也就是:如何改进内存中的数据结构来更有效地适应NVM。由于快速的查询响应和常数级的寻址复杂度,哈希表被广泛应用在主存和cache中来创建索引和查询表。根据经验分析和试验评估,我们发现大部分现有的哈希方法都会造成许多额外的内存写,这对于NVM的写耐久性和写性能是不友好的。

博士生左鹏飞在华宇教授的指导下,提出了一种写友好的哈希方法,称作path hashing,其不会对NVM造成任何额外的写并且可以获得高的性能。Path hashing的基本思想是利用了一个新颖的哈希冲突解决技术:位置共享,其满足哈希表的插入和删除操作不会对NVM造成任何额外写的需求。通过进一步利用双路径哈希和路径缩减技术,path hashing可以在哈希表的空间利用率和操作延迟方面获得高的性能。我们实现了path hashing方法并且使用gem5和NVMain模拟器评估其在NVM环境下的性能。大量的实验结果表明,与现有的哈希方法相比,path hashing不会对NVM造成任何额外的写,并且实现高达95%的哈希表利用率和低的操作延迟。

MSST是存储系统及技术领域享有盛誉的国际学术会议,本届MSST共收录长文19篇,短文6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