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存储系统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English Version

信息存储系统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开放日活动

点击次数:发布时间:2021-03-22 11:05作者:

2021年3月13日上午,信息存储系统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开放日活动在华中科技大学武汉光电国家研究中心C112成功举行。参加本次开放日活动的有信息存储系统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主任、计算机学院院长冯丹教授、计算机学院副书记郑强教授、武汉光电国家研究中心童薇副教授、计算机本硕博2001班全体同学、英才计划2021级学生代表以及实验室的研究生代表。

首先,冯丹教授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实验室的发展历史、研究方向、师资队伍、研究条件和各项重大研究成果。接着,实验室各个课题组的研究生们分别就信息存储领域的各项前沿研究作了深入浅出的讲解。范俊以“存储创新的时代机遇”为主题介绍了存储系统的发展和面临的挑战;魏学亮讲解了持久性内存数据一致性及安全性问题;周恒讲述了传统冯.诺依曼体系结构的瓶颈问题并介绍了存算一体化技术;张建顺介绍了分布式存储和基于非易失性存储器件的新型存储系统的相关工作;陈硕则展示了图数据处理及其存储优化相关的研究成果。冯丹教授和研究生们的报告精彩纷呈,极大激发了同学们对存储领域研究的兴趣。随后,同学们参观了实验室成果展示,实地感受了实验室的工作学习环境,并就学习和生活方面的各种问题积极同老师和学长们交流。

通过本次实验室开放日活动,同学们对武汉光电国家研究中心和信息存储实验室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未来我们将继续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让更多的同学走进信息存储实验室,体会到科研的乐趣。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