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存储系统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English Version

第24届全国信息存储技术学术会议成功举办

点击次数:发布时间:2018-09-25 16:30作者:

9月19-9月21日,第24届全国信息存储技术学术会议(The 24rd National Conference of Information Storage 2018)NCIS 2018在北京召开。中国计算机学会主办,中国计算机学会信息存储技术专业委员会、清华大学、中国科学院计算技术研究所承办的第24届全国信息存储技术学术会议在北邮科技酒店隆重举行。

本次会议是我国一年一度信息存储领域的盛会,会议特邀了本领域知名专家学者做大会专题演讲,举行了学术报告和分组交流,举办了青年学者论坛,进行了发展我国信息存储技术的专题研讨。阿里巴巴、华为、浪潮、奥卡云等公司开展了大数据和云时代的新技术及新产品展示等活动。本次大会邀请了本领域知名专家学者做大会主题演讲,举办了优秀博士生论坛等活动。大会特邀报告讲者包括中科院刘明院士,ACM Fellow、IEEE Fellow、美国俄亥俄州立大学计算机系主任张晓东教授,IEEE Fellow、美国福罗里达大学李涛教授,上海交通大学陈海波教授等。会议为研究信息存储相关领域的人员提供了交流合作、发布最前沿学科成果的平台,使与会者进一步开阔视野,了解存储领域的技术动向,把握市场需求。

实验室华宇教授作了题为“非易失存储系统安全:新架构,新生态”特邀报告,曾令仿副教授在青年学者论坛作了题为“基于Lustre的艾级高性能计算全局自适应服务质量研究”的报告,实验室博士生左鹏飞作了题为“面向非易失内存的写优化和高性能的哈希索引结构”的报告。

9月20日晚,冯丹教授主持了中国计算机学会信息存储技术专业委员会年度会议,20多位专业委员由大会投票产生,新增为专委委员;同时,大会讨论了明年年会(第25届全国信息存储技术学术会议)主办单位,以及明年信息存储专委会一些新的举措,例如,明年继续支持阿里巴巴开展“阿里云-CCF存储专委会”优秀学术论文交流会等。实验室王芳、童薇等老师也参加大会并与同行开展了热烈的讨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