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存储系统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English Version

美国康奈尔大学教授Robbert van Renesse访问并做学术报告

点击次数:发布时间:2017-10-25 12:02作者:

美国康奈尔大学教授Robbert van Renesse于10月20日访问信息存储及应用实验室,并在下午武汉光电国家实验室A101带来了一场精彩的学术报告。Robbert教授带来了题为“Bitcoin-NG: A Scalable Blockchain Protocol”的关于区块链协议研究进展。区块链是当今火热比特币的底层技术架构。Robbert教授首先介绍了当今比特币的发展,并表明比特币已经展现出匿名在线支付、智能合约领域强大的潜力。随后,Robbert教授详细地介绍了作为比特币衍生的区块链协议的基本原理以及工作流程。并且详细的阐释了基于比特币的区块链协议存在可扩展性限制,在吞吐量和延迟之间做了妥协。随后Robbert教授介绍了他们扩容比特币网络新的解决方案Bitcoin-NG (Next Generation),能够在保持高安全性高可靠性的情况下显著改善可扩展性。Robbert教授的比特币以及区块链的报告引起了参会人员的极大热情,大家纷纷举手提问,从比特币本身的发展到传统区块链技术再到Bitcoin-NG技术的实现细节与Robbert教授进行了详细的交流与讨论。

Robbert van Renesse是康奈尔大学计算机科学系教授,他的研究领域包括分布式系统的可扩展性和容错能力。Robbert教授是ACM Fellow,并且是ACM Computing Surveys的副主编,同时他也是ACM SIGOPS的主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