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存储系统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English Version

实验室代表参加第23届全国信息存储大会满载而归

点击次数:发布时间:2017-09-26 16:30作者:admin

2017年9月20日至9月22日,第23届全国信息存储存储技术学术会议(NCIS 2017)在西安召开。会议由中国计算机学会(CCF)主办,CCF信息存储技术专委会,西北工业大学以及存储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承办。值此全国信息存储领域一年一度的盛会,冯丹教授作为大会主席带领实验室若干老师及博士生,硕士生参加了此次会议。

9月21日上午8点30分,会议在西北工业大学(友谊校区)国际会议中心拉开帷幕。冯丹教授致大会开幕词,祝贺第23届信息存储大会的胜利召开并感谢各承办单位的辛苦付出。随后,在特邀报告环节,冯丹教授又以报告人的身份介绍了实验室关于阻变存储器性能优化方法的研究成果,分别针对阻变存储器Crossbar结构中电压降问题和潜行路径问题,以及TLC RRAM的写延迟和写能耗问题,阐述了合理的解决方案。在冯丹教授之后,实验室华宇教授上台作了题为“半层次化的语义存储体系结构”的报告,首先指出传统多级层次化存储体系架构在管理,性能和扩展性方面面临的挑战,从而提出从多级层次的管理路径转化为部分扁平化的寻址方式。

image.png

image.png

除特邀报告之外,实验室谢雨来老师作为青年学者在大会上为大家介绍了基于溯源存储的网络安全研究,将存储与安全进行结合,从一个新的角度阐述了大数据背景下的存储挑战。

image.png

另外,实验室博士生孙园园,左鹏飞,李铮作为优秀博士生受邀参加了这次会议,并在大会上介绍了各自发表在ATC,MSST以及TC这些国际会议及期刊上的最新研究成果,他们的工作包括云存储系统中的哈希索引方案,非易失内存系统的哈希方案以及PCM的写优化研究。此外,大会对录用的四十多篇论文进行评选,最终5篇论文获得优秀论文奖,其中实验室硕士生唐英杰获此殊荣。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本次会议开展了多方位的学术交流论坛,使各层次,各领域的信息存储研究者参与其中,是一次非常好的学习交流机会。希望未来实验室有更多的同学参与其中,提升自己的见识,也为实验室争光。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