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存储系统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English Version

游学掠影:分布式计算系统国际会议之行

点击次数:发布时间:2019-09-25 09:18作者:刘心馨、华宇 审定人:施展、雷梦雅

第39届分布式计算系统国际会议(39th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Distributed Computing Systems (ICDCS 2019))于2019年7月在美国德克萨斯州达拉斯举行。华中科技大学武汉光电国家研究中心的博士生刘心馨参加了此次会议。

在会议第一天即7月7日下午,博士生刘心馨做了题目为“Smoother: A Smooth Renewable Power-Aware Middleware”的报告。高额的电费和碳密集型燃料对环境的负面影响加速了可再生能源在供电系统中的应用。然而,可再生能源的频繁波动和间歇性往往给电网和系统的稳定性带来挑战,并会降低可再生能源的利用率。为了解决这一问题,博士生刘心馨在华宇教授的指导下,提出了一种高效易用的平滑化可再生能源感知的中间件,称作Smoother,其由Flexible Smoothing和Active Delay组成。首先,为了平滑可再生能源的波动,Flexible Smoothing被归纳成一个带约束的非线性规划问题,从而决定最优的储能设备充放电操作。其次,Active Delay通过灵活调整可延迟工作负载的执行时间来提高可再生能源的利用率。基于真实数据集的大量实验表明,相对于现有方案,Smoother显著降低了可再生能源波动对系统的负面影响,并提高了平均169.85%的可再生能源利用率。

此次会议特邀美国弗吉尼亚大学的Aidong Zhang教授、美国乔治城大学的Ophir Frieder教授和美国麻省理工学院的Nancy Lynch教授做主题报告,报告主题分别是“Graph Neural Networks for Supporting Knowledge-Guided Machine Learning”,“Untraditional Medicine”和“A Theoretician's View of Distributed Systems”。

ICDCS是分布式计算与系统领域享有盛誉的国际学术会议,本届ICDCS录用率为19.6%。通过这次的参会经历,博士生刘心馨一方面学习到了许多优秀的工作,对于自己未来的研究规划也更加清晰;另一方面,和世界各地的优秀学者的面对面交流,也增加了自己的阅历、开阔了眼界。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