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存储系统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English Version

博士生吴运翔的论文被期刊TPDS录用

点击次数:发布时间:2017-10-24 16:57作者:

实验室博士生吴运翔的论文《I/O Stack Optimization forEfficient and Scalable Access in FCoE-Based SAN Storage》被IEEE Transactions on Parallel and Distributed Systems (TPDS)录用。

在处理FCoE SAN网络存储I/O访问时,现有FCoE协议栈(Open-FCoE)成为瓶颈。针对该瓶颈,实验室博士生吴运翔在王芳教授的指导下提出了FCoE协议栈优化方案。该方案采用如下策略:(1)采用per-CPU &禁止抢占机制处理I/O,以提高并行I/O处理性能;(2)直接根据块I/O请求生成FCoE请求,避免了分层架构的高开销;(3)采用一种新的I/O完成处理方法,降低I/O完成的处理时延。过大量实验测试和分析表明,该方案可以大大增加单核和多核并行I/O处理性能,将吞吐率性能提升到百万IOPS。

该研究成果发表在中国计算机学会推荐的A类期刊IEEETPDS上。本工作受国家863项目No.962 2015AA015301、科技攻关项目2016YFB1000202等项目的资助。

系统架构图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