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存储系统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English Version

博士生苏毅的论文被会议ICPP 2017录用

点击次数:发布时间:2017-10-24 16:55作者:

第46届并行处理国际会议(The 46th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Parallel Processing,ICPP 2017)于2017年8月14日到2017年8月17日在英国布里斯托召开。在冯丹教授,华宇教授和施展老师的指导下,博士生苏毅的论文“Predicting Response Latency Percentiles for Cloud Object Storage Systems”被ICPP 2017全文收录。他应邀参加了这次会议宣读论文。

对象云存储系统是指使用对象方式(相对于以文件或者块的数据组织管理方式)进行数据组织管理的存储系统,例如,亚马逊Simple Storage Service,OpenStack Swift。对象云存储系统在现代网络应用中发挥十分重要的作用,通常对象云存储需要服务数百万的互联网用户和存储数亿的数据对象,包括图片,视频,音频,文档等。如何降低数据访问请求的响应时延和数据存储所需的成本是对象云存储系统设计和部署时需要重点考虑的问题。

由于缺乏对响应时延分布的足够的了解,目前一般采用资源过度供给的方式满足用户对响应时延的需求,而过度供给会导致成本的增加。因此我们提出了一种面向对象云存储系统的响应时延分布预测方法。通过将对象云存储系统中请求处理过程中涉及的多种复杂操作整合成易于使用排队论建模的操作,从而实现对象云存储系统响应时延分布的预测,我们提出的预测方法能提高对象云存储系统响应时延分布预测准确度,解决现有预测方法存在的预测误差大的技术问题。

ICPP并行处理国际会议是并行处理领域的国际顶级会议,为学术界的相关科学家和工程师提高了相互交流的论坛,并为企业展示其并行处理相关最新研究成果提供了平台。本届会议共收录60篇论文,录用率为28.4%。

Top